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宣传教育

晨读|工人阶级的政党诞生了

发布日期:2021-11-02

《中国共产党简史》(以下简称《简史》)是为配合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宣传部组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单位编写的党史读本。

  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也集中反映了党史研究的最新进展,是《简史》编写的根本遵循。《简史》对建党建军、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曲折和改革开放等的叙述和评价,充分吸收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述精神,高屋建瓴、鞭辟入里,既实事求是地讲出历史的本然,又明白晓畅地讲出历史的所以然。

  充分反映了中国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简史》以无可辩驳的事实阐明:道路问题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充分反映了百年党史是党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历史。《简史》以无可辩驳的事实阐明:中国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由于党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依靠人民创造了历史伟业。

  充分反映了党的光辉历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简史》再现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历程,以无可辩驳的事实阐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把革命引向胜利,一条根本性的经验就是,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充分反映了党的光辉历史是一部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历史。《简史》以无可辩驳的事实阐明: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