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省科协“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龙江科普大篷车惠民联合行动”在明水县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科普资源下沉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省科协将组织开展以“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为主题的龙江科普大篷车惠民联合行动。活动于4月16日上午,在绥化市明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绥化市副市长吴永久,绥化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敢胜,省科普事业中心主任胡国庆,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李晓初,明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阳,明水县委常委韩超,明水县科协主席王冬雪等出席活动。

作为活动的主要内容,省科协将支持明水县建设一个价值39.75万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普体验馆,使中心成为传播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的阵地。

“科学家精神宣传展”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集中展示了李四光、钱学森、钟南山等中国科学家风采和感人事迹,大力宣传了“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的爱国情怀。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研究生王春阳以“两弹一星”精神为重点做了一场精彩的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大力弘扬了中国科学家精神,营造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科普现场秀”以内容丰富的科普展品,吸引了众多学生观看参与,满足了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渴求,激发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在活动现场,省科协还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赠送了科普图书、宣传册等科普资料。

“龙江科普大篷车惠民联合行动”是省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科协系统学党史、办实事、见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通过此项活动推进科普与文明实践相融合,以科技志愿服务引领行业新风尚,助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更好地服务我省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该活动在明水县启动后,将一直持续到年底,覆盖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以及相关的农村、社区和学校。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