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永葆初心 永远爱党 在青年运动历史中感受青春与奉献的深刻内涵——省科协组织青年党员参观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4-22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正茂。4月22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党员中深入扎实开展,进一步激发青年党员爱党、爱国热情,省科协组织青年党员参观了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青年运动史的教育洗礼。

坐落于松花江畔的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是第三批黑龙江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共设五个展厅,主要展示了早期青年运动、新中国成立初期、共和国建设探索时期、改革开放的生动画面,全面反映了各个时期哈尔滨青年运动的历史意义与深远影响。走近它,扑面而来的是充满历史而又青春的气息,它记录着这座城市近百年青年运动的光辉历史,它见证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这片土地上演的热血、无畏、坚毅的青春故事。从1923年成立第一个黑龙江地区社会主义青年团支部开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青年一代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在革命、改革、建设中发挥了后备军作用,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奏响了青春最强音,以非凡的成绩绘就了青春画卷,将青年人的精神永远镌刻在城市发展的史册上。

在参观过程中,青年党员展现出极大热情,回顾着历史,聆听着故事,观看着照片,行走在五个展厅之间,仿佛置身于百年青年运动史长河中。其中,有一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黑龙江北部的共青农场,这里曾留下了青年志愿垦荒队的足迹,上个世纪50年代中期青年志愿垦荒运动在这里划下了第一犁,自此全国20万城市青年向荒原进军,青年志愿者们将青春留给了北大荒、留在了黑龙江,成就了一段中国青年运动可歌可泣的历史,也塑造了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垦荒精神。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青年党员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大家纷纷表示将沿着先辈的光辉足迹继续走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奋进之路,站在历史的潮头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科协人。

青春的故事在这里发生,青春的故事也将在这里延续,而我们终将成为续写这壮美华章的一员,我们也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新征程中继续挥洒青春、勇往直前、建功立业。

参观结束后,全体青年党员还进行了以“青春向党,建功龙江”为主题的短视频拍摄活动。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