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丹心向党·自立自强|省科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7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初心如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激发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4月27日,省科协“丹心向党·自立自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在省科技馆成功举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福胜,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臧晓敏出席比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以演讲的形式回首气壮山河的峥嵘历程,发出始终丹心向党、矢志一往无前的时代号召,用声音传递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对党的深厚情感。比赛现场,来自省科协直属机关的11位选手仪表端庄、精神饱满,分别以《一个科普人的誓言》《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奋进新时代》《拳拳赤子心 殷殷爱国情》《一句誓言 一生作答》《共产党员张人亚:父子两代守护初心的红色传奇》等为题,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用“小故事”支撑“大道理”,用“小视角”讲述“大情怀”,通过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的感人事迹,弘扬了科学家们“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爱国精神,展示了新一代科协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台下观众沉浸其中,精彩之处,掌声不绝。评委们认真聆听、仔细欣赏,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仪表、综合效果等四个方面为选手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此次演讲比赛既是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开展“花开向阳 丹心向党”黑龙江省声声不息演讲大赛的安排部署,也是推进省科协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活动实践,同时也是确保省科协直属机关“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带动干部队伍能力提升的有效举措。

省科协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了比赛,大家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期,举办此次比赛,不仅表达了新时代科协人对党的无比忠诚与热爱,也是对省科协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一次集中检验,今后将进一步提高知党、爱党的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谱写科技篇章。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