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省科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中国科协2021年科协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08

4月7日下午,省科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会议,传达中国科协2021年科协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宣传干部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副主席陶福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臧晓敏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科协在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红色城市之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举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迅速行动和重要举措,为全国科协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先进经验、提供了交流平台。会议对科协系统党校和全国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对过去一年科协系统的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回顾,展望了发展前景,为科协系统构建大宣传格局、实现“十四五”高质量高水平宣传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科协系统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委组织落实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落地。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新时期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心。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宣传思想工作作为科协组织的主责主业来抓,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5·30”科技工作者日,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做好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宣传引领,突出系统性、预见性和创新性,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防范,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进一步筑牢科技界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要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对科协工作再思考。深刻认识新时代科协组织的政治使命和科技界建设科技强国的政治任务,充分了解世情党情国情科情,关注科学家与科技工作者,聚焦靶心中心重心人心,夯实“一体两翼”组织体系,主动融入党建带群建制度,接长宣传手臂,关心关注基层,提升科协组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利用志愿服务机制,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提升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