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交流党史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按照《黑龙江省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4月9日,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陶福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臧晓敏出席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邵正光到会指导。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组成员的交流研讨,形式新颖、视角多样、内涵丰富、引人思考,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活化思想武装、强化固本培元、做到知行并进,发挥了充分示范带头作用。

臧晓敏以党的“一大”召开历史背景和人物故事为切口,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从幼稚到成熟,艰苦卓绝、百折不回、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引导大家以小视角见大主题,不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刘福从国际视角出发,在交流研讨时指出,党员干部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学党史悟思想化为行动自觉、思想自觉和党性自觉。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时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科协组织要立足主责主业,竭力为科技工作者解难题办实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 

陶福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陶福胜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搞明白“为什么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理论武装头脑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内在要求。要明确目标要求,弄清楚“学什么”。要聚焦“明理”,用正确历史观看百年党史;聚焦“增信”,坚定信仰信念;聚焦“崇德”,加强党性修养;聚焦“力行”,做到知行合一。抓好责任落实,要知道“怎么学”。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实践活动、强化督导检查等形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确保省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2021年度科协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精神,并以党史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进行了安排落实。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