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省科协推出“学党史·强科技 科普服务进地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将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科普服务理念,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省科协推出“学党史·强科技 科普服务进地铁”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党史、强科技,崇尚科学、智慧生活“。通过在哈尔滨地铁1号线和3号线大的站点,利用视讯、灯箱等媒介设置科普宣传栏板、专题海报,发放科普知识手册等形式,充分发挥地铁人流量大、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优势,将科学知识、思想和精神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迅速传播到千家万户。此次进地铁科普服务力求将科学与人文相结合,内容设计上不但涵盖涉及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等知识普及,还包含了节约能源、绿色环保等新发展理念的宣传,更有以弘扬时代新风尚、传承科学家精神为重点的价值引领。这些内容将不定期更新。

开展科普服务进地铁活动,是科普传播渠道的拓展,科普宣传阵地的延伸,是省科协推进科普资源下沉,贴近群众、融入生活的又一举措。此举将使科普宣传更接地气、更聚人气,从而引导公众爱科学、用科学、受益于科学,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文明发展、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促进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不断提高,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