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省科协举办“学百年党史·铸奋斗精神”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成效,6月25日,省科协举办直属机关“学百年党史·铸奋斗精神”党史知识竞赛。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晓燕,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臧晓敏出席比赛现场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各基层党委、党支部积极组织团队参赛,此次共有来自科协机关、所属事业单位8支代表队参赛。竞赛题型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多种形式,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百年党史知识以及党中央对科协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等。竞赛场上,选手们喊出响亮口号,争先恐后、竞相答题,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和奋勇争先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竞赛过程中,还穿插了场外观众答题环节,形成内外互动和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经过激烈角逐,有两个代表队夺得一等奖,两个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四个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张晓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办得非常成功,竞赛设计把党史和科技发展史相结合,体现了科协工作特点;场上场下交相呼应,展现了科协党员干部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形象。此次竞赛是对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检验,也是对各个基层党委、党支部组织能力的一次考验,切实做到了对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她强调,竞赛虽止,但党史学习教育不能停止。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我们自身学习教育方案的安排,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其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新动能,借助中国科协“十大”东风,把全省科协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的积极性主动性,为锻炼干部、施展才能搭建了平台,锻造了团队精神,提升了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办公室王婧:此次竞赛在基层党组织代表队内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学习氛围,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党性熏陶,深化党史知识,厚植信仰高度。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中国科协“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能相结合,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组人部杜俊英:饮水思源念党恩、同心共筑中国梦。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坚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热血诠释入党誓言。

省科学会堂李淼:作为平均年龄52岁的基层党组织代表队,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深感任务艰巨。此次竞赛,是重温党的百年历史的重要契机,激发了老同志们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力量,要用实际行动为科协事业发展谋新篇开新局奋进,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省科技馆李芳萱: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奋斗的历史,要从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奋斗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品格,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

科普事业中心徐晶:通过此次竞赛,对党史知识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感受颇多、受益匪浅,领悟了“没有共产党员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内涵。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