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省科协直属机关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先进、凝聚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推动省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省科协隆重召开直属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省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在党50年老党员和省科协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娟到会指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晓燕带领直属机关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嘹亮的歌声中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省科协领导班子向4名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为科协事业拼搏奋斗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宣读“两优一先”表彰决定,领导班子成员向荣获中省直机关、省科协直属机关“两优一先”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激励省科协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群团改革,聚焦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四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科协力量!

随后,“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青年党员代表发言。老党员胡祥明在发言中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展现的不仅是荣誉和荣光,更承载着使命和担当,是党的重托和人民的希望。新时代老同志、老党员要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树立正气、弘扬正能量,在‘自立自强、创新争先’行动中立新功。”青年党员王慧娟在表态发言中讲到:“青年党员应当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工作的根本遵循,把精力更多放在研究科协工作规律、为科技工作者更好服务和实现科协组织有所作为上来,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科协青年人的答卷。”他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感党恩、颂党情,抒发了对党的深厚感情,表达了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新时代科协事业努力奋斗作出了庄严承诺。

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晓燕为全省科协系统广大党员作了题为《学史增信 汇聚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磅礴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下的科技工作发展历程、伟大成就及科协组织在科技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新中国科技发展史和科协组织发展史,回答了科协人“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一时代命题。同时,党课深刻阐述了在科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对全省科协组织加强政治引领,汇聚起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强大科技力量进行了全面部署。

张晓燕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履行科协组织职能。始终牢记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第一属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承担起新发展阶段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实践中建功立业。紧紧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五大任务和对科协工作“157字”新要求与科协职责使命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积极参与“科创中国”服务品牌建设,不断加强高端科技智库建设,深化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工作体系;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塑造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事业发展大环境。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坚持壮主体、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全域布局、协同有序的“一体两翼”组织体系,构建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一体化的“一主两翼”工作格局。积极探索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新思路、新举措,突出学会改革建设和以县级科协为重点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园区科协、农技协以及新经济组织科协建设,加强科协干部直接联系科技工作者、建好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等系列制度体系建设,为攀登科学高峰、科技惠及民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砥砺前行。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各市(地)科协和部分业务主管学会党员干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