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省科协走访慰问老党员 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日期:2021-06-30

“七一”前夕,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省科协走访慰问老党员并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30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晓燕一行到原省科协秘书长张彧家中走访慰问,为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今年92岁的张彧,17岁参加工作,18 岁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73年来,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行动和奉献践行入党誓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科协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晓燕详细询问了张彧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享受政策等情况,她代表省科协党组向老同志及家属表达了深切关怀,向老同志曾经对科协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老同志退休以后依然高度关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关注科协事业发展表示敬意。她叮嘱有关部门要给予老党员更多关心爱护,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同志能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6月23日、30日,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玉和一行到高英奇、李毓渠家中走访慰问。两位老党员因身体不便,虽常年无法参加老干部党支部的活动,但仍心系组织、心系单位、心系科协的未来。在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那一刻,两位老党员从喜笑颜开到热泪盈眶,言语中饱含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走访慰问结束后,张玉和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闪耀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荣光,见证着老党员们在党为党的光辉人生,我们在职的党员干部要自觉向他们学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科协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6月29日,省科协隆重召开直属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省科协领导班子向孙国庆、胡祥明、赵志军、于桐析等4名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胡祥明代表老党员发言,他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展现的不仅是荣誉和荣光,更承载着使命和担当,是党的重托和人民的希望。新时代老同志、老党员要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树立正气、弘扬正能量,在“自立自强、创新争先”行动中立新功。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颁发给党龄达到50周年且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的纪念章,于2021年首次颁发,今后将在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今年,全国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经推荐,今年省科协共有9名老党员获颁此纪念章。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