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砥砺奋进百年路 激情逐梦新时代——省科协参加“颂歌献给党 启航新征程”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1-06-04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夜半三更呦,盼天明……”当饱含深情的男女混声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响起,精心装扮的舞蹈演员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时间仿佛回到了那个无数先辈奔赴战场的革命年代,红军战士经过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国家解放、人民幸福留下了可歌可泣、震撼人心的光辉事迹,成就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的丰功伟绩。

红色经典不朽流传,爱党热情永不消退。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无数次的调整、磨合、演练,省科协全体党员干部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热情高涨,在《十送映山红》的伴奏声中,唱出了心中对党的热爱、对家国的情怀、对先辈的崇敬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字字入耳,声声入心,展现了科协党员干部众心向党、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和礼赞。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时代先锋由“我”来做。通过参加“颂歌献给党 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省科协党员干部在恢弘的歌声中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回望过去、唱响现在、描画未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之一的文艺汇演,省科协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谋划,党组书记亲自挂帅,党组成员集体亮相,党员干部全员出动,两首歌曲迭唱设计新颖、内涵丰富、影响深刻。大家纷纷表示,文艺汇演高潮迭起、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在表演中感受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激励党员干部砥砺奋进新征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勇做新时代追梦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不懈奋斗。

爱党爱国初心不变,使命责任永担在肩。5月28日至30日,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科技界发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动员,再次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冲锋号”,并对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始终在做好党的群团工作进程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新时代的科协组织要落实好党的领导和建设总要求,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加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矢志奋斗拼搏,勇于创新创造,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上勇立新功。

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晓燕,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臧晓敏,机关、直属单位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了此次文艺汇演。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