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动态

“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 百年红色文化主题模型教育竞赛暨2021年大庆市科技活动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26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由大庆市体育局、中共大庆市委宣传部、大庆市科学技术局、大庆市教育局、大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大庆市模型运动协会、大庆市第二中学承办的2021年大庆市“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百年红色文化主题模型教育竞赛暨2021年大庆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于7月17日在大庆市第二中学成功举办,相关单位领导莅临活动。

百年红色文化主题模型竞赛设置了航海模型、建筑模型、车辆模型和航空航天模型等多个红色主题,通过生动形象的模型制作及竞技,培养广大青少年“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电动仿真模型场景设计赛、遥控导弹艇绕标赛、延安精神场景设计制作赛等20多个项目吸引了全市32支学校代表队276名模型爱好者参赛,分成人、中学、小学、幼儿园四个组别进行,赛场公平公正、井然有序,展现了参赛选手和教师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师生代表还献上了诗歌朗诵、演讲及歌舞等红色主题节目表演,大庆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展出了食品安全、防灾减灾、防范毒品滥用、国防教育相关展板和宣传视频。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传承了红色文化,弘扬了工匠精神,激发了广大青少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热情。下一步,大庆市科协将拓宽平台广泛联合,通过科技竞赛、高校科学营、全国科普日等活动,把此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