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动态

为企纾困解难题 专家团队抚远行——“科创中国”专家团队赴抚远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7

佳木斯市科协以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服务品牌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通过整合创新要素,将国家级学会导入基层、导入企业,实现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资源在地方的汇聚,发挥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服务地方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24-25日,“科创中国”专家团队一行6人赴抚远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索建立产学研融合赋能组织,为企业把脉问诊,纾困解难。

7月24日,专家团一行6人考察了东龙鲟业鲟鳇鱼养殖基地,观摩抚远鲟鳇鱼产业专题片,并就抚远市鲟鳇鱼特色产业、鲟鳇鱼保护成果以及鲟鳇鱼药食同源养生科研成果开展深入研讨。7月25日,调研组专家与抚远市相关部门进了“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座谈会,就中俄淡水鱼养殖、鲟鳇鱼产品开发、打造抚远康养品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同时,黑龙江•抚远鲟鳇鱼产业学会联合体为抚远市东龙鲟公司授牌。

“科创中国”调研组此次考察、座谈,在省科协和佳木斯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协同抚远市卫健委、抚远东龙鲟业有限公司与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签约组建了黑龙江·抚远鲟鳇鱼产业学会联合体,进一步推动了“科创中国”创新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建设,调动创新要素供需双方开展对接合作与成果转化,对推动抚远特色产业发展起到了科技支撑和引领作用。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