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动态

齐齐哈尔市科协发挥学习角作用 着力构建党建+科普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1-08-17

在党史教育活动中,齐齐哈尔市科协把科普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科普工作职能,建立党建科普学习角,并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扩展学习角功能,拓宽职工科普视野,进一步推进书香机关建设。

齐齐哈尔市科协党建科普学习角成立于今年5月,地处齐市党建机关办公中心二号楼二楼公共区域,致力于为机关全体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激发阅读热情。在建立之初,学习角得到了齐齐哈尔市人大、市统计局、市文联、市社科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捐赠党建类、统计类、文化类图书百余册。近日,齐齐哈尔市科协又新购图书600余本,内容涵盖党建图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文化教育、天文世界、历史地理等诸多方面,目前学习角现有各类党建、科普类图书、宣传册共计1300余册。

在发挥党建科普学习角功能上,齐齐哈尔市科协党支部认真谋划,积极探索学习方式方法,扩大学习交流范围。一是优化借阅流程,制定自助借阅单,读者可根据自身情况自助借阅书籍,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二是开展“为民服务”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联系办公中心基层党支部,为党员干部学习提供场所;三是举办特色沙龙。灵活运用学习载体,定期开展学习活动,党员干部自选书籍,分享读书感悟,交流阅读心得,提高自身素质。

今后,齐齐哈尔市科协将发挥传播科学知识,普及文化科学教育的作用,从提升机关干部科学素质出发,不断满足机关科普知识需求,提高机关科普知识水平,打造科普宣传阵地,为推动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