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动态

佳木斯市科协所属学会转作风、优服务、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9-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行动”,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佳木斯市科协所属学会采取“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行动”与科协“四服务”职能相结合;“我为群众办事实”与中央、省市科协重点工作相结合;学会实践便民活动与党史教育相结合的“三结合”方式,找准工作切入点,把稳服务关键点,做好能力提升点,切实转作风、优服务、办实事。

一是开展心理辅导,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9月16日,市科协组织心理学会为市二十五小学的学生,精心设计了一堂“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的心理公益课。课程设计以游戏为切入点,通过小纸条的互换,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发现自身的闪光点,重新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爱惜自己,从而做最好的自己。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发言,课堂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结束后,学校老师和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真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困扰留守儿童自悲、自闭的心理问题。

二是开展业务交流,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为提升现代行业气象减灾能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的安全福祉。9月16日,市气象学会组织会员参加了卫星中心专家的卫星应用业务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风云气象卫星工程应用平台集成系统主任设计师郑伟、中国气象局全国卫星遥感火情监测业务负责人陈洁等4位卫星气象专家。报告围绕高分卫星遥感应用、多源卫星遥感火情监测应用服务、基于AI深度学习的遥感应用支撑、卫星遥感地表覆盖产品应用详细指导工作人员如何运用气象科技,在"深化指导"上下功夫,拓展气象减灾应对渠道,促进气象为经济安全发展消除隐患,同时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群众的本领。

三是开展智能社团建设,提升全民创新意识。市人工智能学会创新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挥学会职能,积极参与佳大创新创业学院、佳大信息电子技术学院和向阳区教育局下属十九小学、二十小学创建创新教育实践基地。目前已向合作学校提供了部分创新教育器材,在组织大学生进行社团课指导和讲授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下一步,佳木斯市科协将严格按照《佳木斯市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立足本岗,带头践行,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凝聚全市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精气神,实现全面发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