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学习成果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省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  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1-21

1月21日,省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于明海到会指导,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晓燕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主持。

张晓燕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省科协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科协事业发展,全省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全省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整体部署一体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和加强科协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系统推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思想政治工作主线,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使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立足职能定位,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立足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指导学会和基层科协为群众办实事三个层面,全省科协系统办实事2255件,省科协计划的5大类22件实事全部完成任务,办实事满意度测评达到100%;深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科协事业发展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履行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责,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启“十四五”科协事业发展新征程。

张晓燕指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协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现实意义,从伟大建党精神中不断汲取接续奋斗的力量,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了理想信念,涵养了政治品格,转变了工作作风,提振了工作士气,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张晓燕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持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持续聚焦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持续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鼓足干劲、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省科协机关全体、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线下参加会议,各市(地)科协主要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学会主要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