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省科协党组召开2021年度全面会商会议
作者:  |  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2-17

2月17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与省科协党组召开2021年度全面会商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晓燕主持会议并就上次会商商定事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作了报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明源通报了在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中发现的问题和监督意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臧晓敏,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境江、韩实实出席会议。

派驻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本次会商,加强工作指导,明确任务要求,深入开展调研,反复多次沟通,为开好全面会商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省科协党组积极配合、及时跟进、全力推动,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大力指导下顺利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将2021年度全面会商会议开出了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

张晓燕代表省科协党组就上次会商商定事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作了专题报告。

李明源指出了在履行派驻监督职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5个方面明确了要求、提出了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提高干部应对新形势统筹谋划工作能力,更好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谋划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要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所属事业单位改革、健全网上阵地等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和科协事业发展重要事项,不断完善机构职能配置、人才队伍激励、平台载体建设、构建智库体系、推动科学普及等方面制度措施。四是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结合党组织换届配齐配强纪检机构和人员,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监督检查和查办案件能力,为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五是要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政治生态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警醒干部职工坚决守廉洁自律底线。

张晓燕代表省科协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科协工作融入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要发挥核心带动作用,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要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扛起所属范围内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机关纪委要发挥纪检监督作用,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压实落靠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典型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筑牢廉政底线。四是要从严落实执行制度的刚性要求,推进会商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监督制约制度体系,坚持用制度防范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形成长效监督机制,规范用制度管人、管事,依规治党、合法用权,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刘福、臧晓敏分别就履行好“一岗双责”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的问题诚恳认领、照单全收,下一步要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