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加快推进平台建设打造“科创中国”龙江品牌
作者:  |  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4-14

4月13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科创中国”黑龙江中心站建设进展和黑龙江“双创”线上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情况汇报,对加快推进两个平台建设提出工作要求。省科协学会学术部、省科学会堂及其合作团队哈尔滨中关村孵化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听取了两个平台建设情况汇报,采取现场演示的方式,审视了平台架构、功能模块、运营服务和操作方法等方面内容,并就平台建设和应用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丰富平台功能、扩大供需资源入驻数量、提高对接转化服务成效等进行了研讨。

刘福肯定了两个平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和升级改造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科创中国”平台黑龙江中心站是中国科协支持我省打造“科创中国”品牌授权建设的省级平台,主要功能和目的是导入中国科协和国家级学会高端资源,整合我省优势资源,汇聚科技创新要素服务我省创新驱动发展。黑龙江“双创”线上服务平台是按照省政府要求,由省发改委主导、省科协创建,展示全省“双创”工作、汇聚全省“双创”资源、开展“政产学研金创”全链条服务的创新创业开放共享平台。两个平台定位不同,功能各有侧重,都是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部署、开展“科创中国”龙江行动的重要支撑;开发建设和应用两个平台是省科协发挥“一体两翼”组织优势,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重塑科协事业发展格局的内在需要和重要契机,要坚定信心、攻坚破难,团结协作、强力推进。

刘福强调,要在认识上进一步提高站位。紧紧抓住省政府与中国科协全面战略合作机遇,结合落实中国科协创建“科创中国”品牌和省发改委关于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发展行动的部署,从服务龙江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做好两个平台应用和升级改造工作,促进科技经济精准、深度融合。要在谋划上进一步拓展思路。加强与中国科协有关部门、其他省级中心站沟通交流、借鉴经验,从不同类型用户角度,优化完善平台功能,提升应用效果。要在推进上进一步提升效率。突出功能应用,加快推进两个平台建设,根据平台各自定位和建设要求统筹推进,建立平台建设进展情况报告机制,提高运行效率和工作质量。

2022年,省科协将根据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服务品牌建设和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会合作”协议,以“科创中国”平台黑龙江中心站和黑龙江“双创”线上服务平台为支撑,深度打造哈尔滨新区、七台河市“科创中国”全国试点“样板间”,同时面向全省组织开展“百会进百企”科技赋能行动,打造线上线下协同促进科技经济融合的“科创中国”龙江品牌。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