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科技工作者智慧 共谋龙江数字经济发展——省科协组织数字经济领域专家进行座谈
作者:  |  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5-18

为推进落实“省会合作”任务,筹备召开好“中俄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省科协邀请我省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进行座谈,听取专家关于数字经济的认识和思考,共同为论坛的成功筹办出谋划策。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晓燕,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叶强,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刘彤军,党委书记朱明清参加座谈。

按照许勤书记关于“黑龙江有资源、有基础、有平台、有应用场景,发展数字经济大有可为、必有可为、必须为之”的要求,在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下,“中俄数字经济高峰论坛”落户黑龙江,并将作为永久举办地。省科协在中国科协的支持指导下,将通过论坛的举办,积极搭建中俄数字经济领域的学术、技术和产业交流合作高端平台,充分发挥黑龙江地域优势和品牌特色,促进数字技术和地方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

叶强就论坛筹办方案整体设计、主题设定、举办目的、呈现方式、应该达到的效果给出了具体建议,希望论坛能够站在中俄视野看全球,讲好中国故事。刘彤军介绍了成立数字经济社会组织的情况;朱明清就用好论坛平台更好调动国内资源给出建议。

张晓燕表示,专家们的建议特别有建设性,特别受启发,为省科协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将尽快整理出专家们的建议,与中国科协进行对接,修改完善论坛方案,希望各位专家能持续关注省科协的工作。同时,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祝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省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竭尽全力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