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爱辉区科协多措并举推进乡镇及街道科协组织建设
作者:  |  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5-18

为进一步健全科协基层组织,恢复和巩固科协基层阵地,持续扩大基层科协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根据省科协《关于集中开展市县两级科协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黑河市爱辉区全面启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爱辉区科协认真学习《关于集中开展市县两级科协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区情实际拟定了《爱辉区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成立乡镇及街道科协组织的目的意义、总体要求、工作步骤和完成时限。并提请区委常委会进行审议,区委对建立乡镇及街道科协组织工作高度重视,同时以区委文件形式第一时间制发了《爱辉区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工作实施方案》,为基层科协组织建立工作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规范工作程序。为切实加强对乡镇及街道成立科协组织的工作指导,区科协下发了《爱辉区建立健全乡(镇)街道科协组织的指导意见》,并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对乡镇街道进行沟通指导,为乡镇街道下发工作资料汇编、会议材料等规范性材料,确保基层科协组织成立工作各个步骤、每个环节规范、有序,并如期完成。

三、落实工作要求。按照省科协关于开展基层科协组织建设“3+1”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和农技站站长的骨干作用,区科协以建立基层科协组织为契机,将“三长”纳入基层科协组织领导机构,并将有关要求融入成立工作全流程。

下一步黑河市爱辉区科协将进一步加强对乡镇及街道科协组织建立工作的沟通和指导,夯实科协工作基层基础、扩大科协工作覆盖面、推动科普工作向全域纵深发展。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